上海长江大桥主塔首节钢锚箱成功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7

  9月5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上海长江大桥南塔柱首节钢锚箱成功吊装,标志着主塔柱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上海长江大桥南北两索塔为人字型独柱结构,在国内尚属首创,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观赏性,塔高209.322米,整个索塔由48个节段组成。其中,上塔柱斜拉索锚固区采用钢锚箱——混凝土组合结构。钢锚箱总高55.787米,顺桥向长5.4米,横桥向宽2.5米,共分7种结构23个节段。

  上海长江大桥和上海长江隧道工程,通称“崇明越江通道工程”,是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中上海——西安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上海市东部,跨越长江口的南、北港和北支,连接上海市陆域、长兴岛、崇明岛,并与江苏省的海门、启东两市相连,北接江苏省的宁通启高速公路,是上海连接长三角地区的又一条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