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万名学子用上舒心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0

让万名学子用上舒心电

  9月1日,是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的日子。18000多名学子从全国各地陆续返校,回学校后听到的第一个好消息就让他们欢呼雀跃:学校接上了新电源,再也不用为停电烦恼啦!

  鏖战酷暑

  架通新电源4500米10千伏架空线路、260多米跨越公路的电缆、90多基15米高的电杆组立,新建县供电公司的施工时间仅有7天。难怪负责这项工程施工的电力建设工程公司经理胡小山感叹道:“这个工程不是做出来的,而是我们公司30多条汉子没日没夜用心血和汗水拼出来的。”

  经过供电部门与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通过新建县开发二区引一条供电专线到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的方案基本敲定。7月8日,新建县供电公司经理刘成军、党支部书记李强华率班子成员赴新建县开发二区确定线路走廊,与开发区有关部门协商工程施工相关问题。9日、10日,新建县公司组织专业队伍沿线勘察,迅速拟定了工程施工方案。10日,承担项目施工的电力建设工程公司施工队员开赴工地。接下来的7天时间,对参与施工的30多名队员来说,是一场精力和体力的非常考验。每天早上4点多钟起床,5点左右准时在工地现场集结开工,一直要干到晚上8点。为了争分夺秒抢工期,中午也不休息,后勤部门把盒饭送到工地。

  天公也好像故意作对,经常是上午雷电风暴,下午烈日炙烤,施工人员淋一身雨水还没干透,又汗湿一身。由于学校是新建的校区,进校的公路还未完全修好,线路所经之地到处是山坡,晴时太阳暴晒无遮挡,雨时泥泞成浆滑如油,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我们挺过来了。”陈茂华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说这话时,他那晒得黝黑写满疲倦的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真诚解忧

  7月16日,从220千伏西郊变电站引出的电源出线,经新建县开发二区通向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双回路供电专线架通,正式送电。7月24日,该院常务院长陶也青手捧“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积极保障供电安全”的大红锦旗,来到新建县供电公司登门致谢。

  以前,这所学校电压不稳定,断电现象时有发生,给师生的教学、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给学校管理工作出了大难题。“当我们把这个情况向新建县供电公司反映后,立即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省、市电力公司也高度重视,积极与当地政府协商,为架设双电源线路供电的事奔波。”陶也青说。

  自从学校递交用电申请之后,陶也青就没再操过心,几个月下来,都是电力部门在主动找政府协调、到学校沟通、跑现场、立方案,冒着酷暑高温施工。

  8月21日,江西省教育厅专门向江西省电力公司发来感谢函,感谢江西公司为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可靠供电作出的努力,感谢江西公司对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