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章丘公司二期2台30万千瓦供热机组通过环保总局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8

  9月16日,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二期2×300MW供热机组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贯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二期工程项目环评报告书于2005年5月通过国家环保总局审查,工程建设规模2×300MW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装置。二期2×300M供热机组环保设施投资为3.08亿元。两台机组分别2006年8月和12月并网发电并取得了山东省环保局的相关批复,实现了“一年双投”。该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及“三同时”制度,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成为山东省和华电系统首个实现“三同时”的项目和全国同等规模脱硫工程中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之一。2007年6月该公司完成了一期2×145MW机组脱硫技改工程,成为山东省和华电系统新老机组全部实现脱硫的发电企业之一。

  据悉,该公司脱硫装置的全部投运,每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可减少38000吨,对于有效改善当地的环境空气质量,实现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