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太行山隧道进口提前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7

  9月10日深夜11时,太行山隧道内灯火通明,施工人员在隧道掌子面欢呼雀跃。参建的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五公司以建设者特殊的方式庆祝太行山隧道进口右线的胜利贯通。该隧道的贯通比合同工期提前了85天。

  太行山隧道全长27.839公里,是亚洲目前最长的山岭隧道,也是石太客专全线控制性工程。工程从2005年8月开工,两年多来,参战人员在环境异常艰苦的太行山克服了施工场地狭窄、地质条件复杂、工程风险大等困难,对施工重、难点展开科技攻关,先后攻克了5级软弱围岩、岩石水平层掉块、隧道独头4公里掘进排烟除尘等难关,隧道的光面爆破、施工通风、供风保障等在全线亮点纷呈。  

  今年7月14日,随着隧道进口左线的率先贯通,全体建设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不分昼夜抢工期,赶在“十·一”前夕实现了右线贯通的目标,为国庆节献上了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