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亮相厦门投洽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7

  2007年9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拉开帷幕。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涛、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星虎率队参加了为期4天的洽谈会并开展了合作区招商活动,与国内外客商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

  应商务部之邀,赞比亚政府组成了由工商贸易部长姆塔提、能源部长孔戈带队的16人代表团来华参加洽谈会。在厦门期间,中国有色集团代表团与赞比亚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共同举办了合作区投资环境说明会。说明会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刘培强会长主持;罗涛总经理介绍了中国有色集团在海外的投资开发以及合作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姆塔提部长、赞比亚驻华大使姆瓦佩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盛赞中国有色集团和合作区在中赞友谊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表示将全力支持合作区的建设,对合作区的未来充满信心,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孔戈部长出席会议。会后,罗涛总经理接受了厦门电视台和厦门人民广播电台的联合专访;赞比亚国家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内外权威媒体对说明会给予了广泛关注。

  投洽会是“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重要平台,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正是集中体现了中外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在商务部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展板前,与会者无不被中赞两国元首为合作区揭牌的大幅照片深深吸引。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区的入口处,中国有色集团专门设立的合作区展台前更是人流如潮、络绎不绝。精致的沙盘模型勾勒出合作区的美好前景、热烈的揭牌录象展现出合作区的重要意义,人们纷纷上前听取介绍、咨询情况、索要资料、合影留念。第一财经、厦门电视台等媒体在现场对罗涛总经理进行了访问。

  中国有色集团投资建设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是我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2007年2月4日中赞两国元首共同为其揭牌。按照规划,合作区将以有色金属工业为主导,带动相关延伸产业、配套服务业,拓展服装、食品、家电等产业,最终建设成为投资环境优良、具有示范效应的国际性综合园区。本次厦门投资洽谈会召开之际,合作区另一重要招商活动——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企业家高峰论坛暨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招商仪式同时在赞比亚举行,中国企业家赴合作区现场进行的考察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两大活动是中国有色集团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共同将本年度合作区招商活动推向高潮,为合作区后续招商和总体规划的实现做出了重要铺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