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资阳公司生产出我国最大全纤维钢曲轴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7

  近日,由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目前国内最大的8G32型全纤维钢曲轴成功下线。该曲轴的研制成功,将有力推进我国中速船用柴油机国产化进程。

  为扩大我国动力装置自主品牌影响力,促进我国船舶事业发展,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从2006年开始承接G32型柴油机曲轴的研制任务,经过近1年时间的科技攻关和反复试验,于2007年8月完成毛坯试制。8G32毛坯曲轴总重量达8.1吨,其回转直径、错拐量、曲柄臂长度等技术指标均创下国内曲轴之最。经用户严格检验,该曲轴各项技术指标完全达到标准。

  我国中速船用柴油机钢曲轴毛坯长期依赖进口,柴油机制造企业大多存在以轴定机的现象,生产组织、制造成本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制约。据悉,8G32型全纤维钢曲轴将装配广州柴油机厂G32型船用柴油机。该厂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中速柴油机生产企业,其G32型柴油机最大功率达5000马力,是国内目前自主研发的最大功率的中速柴油机。

  8G32型全纤维钢曲轴的研制成功,成为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曲轴产品向大型化方向发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