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成立三家生物质发电科研推广机构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7

  9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生物质燃料与燃烧技术实验室、国网深圳能源发展集团公司生物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能生物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等三家生物质发电科研推广机构在北京正式揭牌。

  作为我国生物质燃料技术方面的第一个专业实验室,生物质燃料与燃烧技术实验室将重点从事生物质原料处理加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生物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为生物质资源利用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体系。国能生物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将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开发和综合利用领域的政策及市场研究、投融资和运营管理咨询等,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产业。

  三家生物质发电科研推广机构的成立,是国家电网公司加快研究掌握生物质发电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打造实力雄厚的生物质能开发利用技术研究平台,吸引和培养生物质能利用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开展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推广先进技术和经验,推动我国生物质能利用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