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公司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0

华能集团公司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8月29日,华能首次向社会发布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该报告立足于华能集团公司实际,坚持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统一,参照国际组织颁布的社会责任标准体系,较为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红色”公司,注重科技、保护环境的“绿色”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面向世界的“蓝色”公司的“三色公司”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地反映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业绩。

  报告共56页,3万余字,涵盖了华能在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与经济、环境、社会协调发展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绩效,以安全责任—安全发展、环境责任—清洁发展、经济责任—健康发展、社会责任—和谐发展四个部分为主体内容,真实、完整地向各方利益相关者和社会公众展示了华能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又好又快、和谐发展的理念和实践。

  发布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陈英主持,华能集公司总经理李小鹏致辞,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永达介绍报告编制和主要内容。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国资委、中企联、中电联、国家环保总局等有关领导及各方嘉宾15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与会专家学者对报告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据悉,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西方发达国家,目前很多跨国大公司纷纷把社会责任提升到战略地位,并每年公布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可持续发展报告并向社会公开发布,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企业通过履行全球责任,参与全球竞争,获得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是企业与利益相关者沟通交流的有益途径。目前,我国已有8家中央企业公开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华能是国内发电企业第一家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