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确定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9

  日前,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确定“创新发展,勇当国任”为企业精神,“至诚至信,惟专惟精”为经营理念,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宣传贯彻集团公司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组织带领广大职工在学习工作中自觉实践。

  《通知》指出,“创新发展,勇当国任”的企业精神既体现了作为军工集团公司的必然要求,又符合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国家对建设三代核电站和建设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的要求,体现了与“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的历史继承性。“至诚至信,惟专惟精”,从经营理念上体现了集团公司的主业发展要求和“以核为本”的战略思路。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集团公司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利用各种会议和各种活动,宣传集团公司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强化职工对其准确表述与内涵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对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的信念化,提高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和修正个人行为的自觉性。要与规范使用集团公司企业形象标识相结合,突出宣传集团公司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在成员单位总部升挂集团公司司旗,在成员单位总部升挂集团公司司旗,在成员单位总部和核电工程、核工程、军工工程施工现场的突出位置,打出醒目的集团公司标识和企业精神与经营理念。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做好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与成员企业文化的对接,使集团公司企业文化“落地生根”。通过宣传贯彻集团公司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构筑集团公司和全体职工的创新意志、报国之魂,建立面向市场的经营哲学和以诚信经营为核心的企业道德,强化做专做精核心业务的意识和能力,增强集团公司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提高广大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各单位要把宣传贯彻集团公司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同集团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本企业生产经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广大职工要把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与本职工作岗位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将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通知》要求,各级企业领导人员要积极支持和带头参与企业文化建设,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十六字”发展方针和发展战略上,把境界提升到“创新发展,勇当国任”的企业精神上,把工作重心落实在 “至诚至信,惟专惟精”的经营理念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