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9

  9月1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07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在华北石油局新乡洪门基地举行。41家直属单位314名代表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阶段展开角逐。

  此次竞赛包括石油地震操作工、集输工、催化重整装置操作工、仪表维修工、锅炉运行值班员等5个工种。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以相关工种《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及以上内容为依据,结合生产实际命题。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

  竞赛分两个赛区进行,华北石油局承办石油地震操作工、集输工竞赛,燕山石化公司承办催化重整装置操作工、仪表维修工、锅炉运行值班员竞赛。

  一流的企业需要一流的人才。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中国石化历练了一支热爱石油化工事业、思想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技能操作队伍。特别是近几年,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三基”工作,通过拓宽成才通道、健全配套机制、明确工作标准、创新优化培训、实施科学评价,技能操作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一批拔尖技能人才,岗位练兵、技能竞赛逐步制度化,初步形成了人才辈出、人尽其才、人企共赢的良好局面。这次竞赛也为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技艺、切磋技能的舞台,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对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一线职工学习理论知识、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石化2007年职业技能竞赛分培训练兵、企业选拔、集中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培训练兵和企业选拔两个阶段的选拔工作,已分别在今年3-6月份和7-8月份完成。

  据悉,这次竞赛的5个工种将分别产生金、银、铜奖各5名,金奖获得者同时授予“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符合条件的优胜选手还将晋升职业资格等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