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大型集装箱船舶"新亚洲"轮在沪命名交船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0

中海大型集装箱船舶“新亚洲”轮在沪命名交船

  2007年9月8日下午,上海沪东中华船厂举行了由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建造的8530TEU大型集装箱船“新亚洲”轮命名交船仪式。9月9日上午,“新亚洲”轮将投入中海集运AAC(远东/美西)航线营运。

  “新亚洲”轮是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海运集团控股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集运2866HK)建造的5艘同类型船舶中的第一艘,是目前国际航运市场中具有先进水平的第六代超巴拿马特大型集装箱船之一,是我国目前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第一艘最大的悬挂五星红旗的大型集装箱船。

  该轮总长334米,两柱间长320米,型宽42.8米,型深24.8米,设计吃水13米,结构吃水14.65米,载重量10.1万吨,主机型号:MAN B&W12K98MC-C,航速27节。该轮尺度合理,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运输效能,可装载8000个标准集装箱,并配有700个冷藏箱插座,能更好地为货主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该轮拥有高新技术环保设置的码头岸电系统,对环境保护和降低能源消耗具有直接效用。

  为确保第一艘国轮国造大型集装箱船处女航,中海集运已备足货源,“新亚洲”轮将满载首航,实现运输效益最大化。

  参加命名仪式的有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海集运等党政领导;中国海运上海海事职业学院副教授杨爱民女士为“新亚洲”轮命名。以及中船集团、沪东中华的有关领导和代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