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特奥“阳光行动”在沪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1

  9月15日,由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执委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国家电网公司主办,上海市电力公司和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静安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承办的上海电力迎特奥“阳光行动”正式启动。

  在“阳光行动”中,3000多名上海电力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为智残人士提供特殊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和上海公司向全市240家“阳光之家”捐赠价值120万元的家用电器,以提高智残人士的生活质量。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接受了特奥领袖乔美丽和学员代表陈佳俊赠送的“阳光行动”学员创作的十字绣作品。

  “阳光之家”是上海市政府为配合本届特奥会在沪举办,在各社区内组织成立的240家帮助智残人士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一种社区免费学校,专门对智残人士进行文化知识传授、身体康复指导和劳动技能培训,目前已有1万多名智残人士接受了教育培训和康复训练。

  在上海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捐赠仪式上,国家电网公司向本届特奥会捐赠了人民币2000万元,藉此表达国家电网公司全体员工对世界特奥运动事业的支持。国家电网公司积极配合上海市委、市政府,确保本次特奥会安全有序供电,为智残人士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据介绍,本次特奥保电任务量大面广,上海公司3000多名电力服务志愿者对全市21个辅读学校及240个“阳光之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用电安全普查。在全市主要营业网点为7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客户群体设立专窗,提供优先服务。为更好地服务于部分特殊群体客户,公司从各区域营业网点选拔营业服务人员专门学习常用服务手语,以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应邀出席仪式的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高度赞赏国家电网公司、华东电网有限公司和上海公司的社会责任意识,从支持本届特奥会的义举可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风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