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供电主体工程全面竣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1

    9月20日11时33分,绿树掩映中的北京市220千伏奥运村变电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同时按下环形按钮模型,象征了奥运供电主体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行,正式为奥运设施供电。紧接着,国家电网北京电力调度中心人员通过电话调度系统汇报:奥运供电主体工程投入运行,电网运行正常,现场人员报以热烈掌声。

  随着北京奥运供电主体工程全面竣工,目前,直接为奥运场馆等设施供电的220千伏奥运村、红军营、黄寺变电站和110千伏慧祥、安慧、五棵松、郝家疃变电站共计7项被列为北京市政府奥运重点工程的输变电工程皆已竣工投产,比计划工期提前了3个多月。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19个比赛场馆和5个附属设施的外电源工程中,已有18个场馆和2个附属设施通电,确保了奥运综合测试赛的顺利进行。18个奥运环境整治重点工程、64条场馆周边道路和4座桥梁的10千伏架空线入地工程以及奥运中心区电力管线、路灯等工程也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31个比赛场馆均采用两路或以上供电方式,具备了较高的供电可靠性。

  国家电网公司正不断将奥运电力保障工作推向深入。2006年1月26日,公司签约成为北京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全面启动了北京奥运电力工程。目前,电力强网“0811”工程进展顺利,其目标是在2008年1月1日前新建86座、扩建2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增加主网变电容量2459万千伏安。截至今年8月底,项目开工数量占总数的96%,竣工数量占总数的33%。北京电网的可靠性水平显著提高,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5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