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投资建造5500吨II型不锈钢化学品船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1

    2007年9月14日,中国长航所属南京油运与中船重工川东船厂在重庆签订了2+2艘5500吨II型不锈钢化学品船建造合同,这批不锈钢化学品船的开工建造,标志着中国长航在发展高品质化学品运力上又迈出重要的步伐。

    近年来,随着扬巴、赛科、壳牌和赛拉尼斯等大型化工项目的建设和投产,我国化学品国际化贸易进程加快,对船舶技术含量和适装性能较高的不锈钢化学品船需求大幅提升,国内高品质不锈钢化学品运力紧缺。

    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在拥有国内最大化学品船队的基础上,从2004年开始,先后投资建设了4艘3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全部投入市场后,以其优越的适装性能和稳定的市场收益,在高等级化学品船运输市场中抢占了先机,公司已持有扬巴、赛科、青岛丽东等多家知名石油公司COA运输合同。目前,我国进口液体化工品仍保持每年10%左右的增长速度,我国化学品运输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为此,中国长航结合运力发展战略目标,适应市场要求,决定投资建造高品质的5500吨II型不锈钢化学品船,其船舶科技含量高,适装品种多,船舶性能好,能够满足无限航区的要求,出厂后将主要投入国际间高等级化学品运输市场,将为中国长航保持在高端化学品运输市场国内领先地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