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强化法律风险防范规避经营风险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1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的《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法律风险防范体系构架方案》,将于2007年9月24日正式颁布执行。该方案为集团公司构建法律风险防范体系确定了发展目标,同时为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提供了制度保障,为企业规避经营风险和提高集团管控力奠定了基础。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法律风险防范体系构架方案》主要由《法律事务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办法》、《案件管理办法》三个管理制度和法律事务机构设置说明文件共同构成。这些规范性文件和管理制度,针对企业经营中的主要法律风险点,在制度设计上突出风险防范前移,以分级归口管理和有限的集中控制为原则,对合同签订和审批程序,重大案件的办理和管理,法律事务机构的设置及职能做了明确的规范。

    该管理制度的颁布在为企业化解纠纷、防范风险提供有效的救济途径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崭新的层次,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为企业创造利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