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填补一项中厚板轧机生产技术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1

  经过二重调试技术人员和西门子——奥钢联有关人员的共同努力,由二重承制的临钢3300mm精轧机于日前实现全自动轧钢功能,这意味着二重填补了一项在中厚板轧机领域的技术空白。

    临钢3300mm轧机标段设备包括精轧机前后辊道共13组,精轧机本体,精轧机前后推床各1台,精轧机工作辊换辊机2台,支撑辊换辊机1台,精轧机传动平衡和弯辊液压站各1套。西门子—奥钢联(VAI)负责AGC一级(TCS)系统和二级(PCS)过程控制系统;二重等国内相关单位负责精轧机基础自动化及主传动、自动控冷等调试。

    由于临钢用户要求调试不能影响正常生产,造成调试时间十分有限,给调试工作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二重机、电、液调试工程师积极加强与相关合作单位的协同配合,历时近3个月完成了3300mm精轧机标段设备全部功能调试。设备不仅实现一次成功试轧,而且实现半自动轧钢,完成了自动轧钢功能调试。

    临钢3300mm精轧机自动轧钢功能的调试成功,标志着二重中厚板轧机设计和调试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过这次调试,二重积累了在自动轧钢技术方面的宝贵经验,这对于提高二重中厚板轧机产品技术含量,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为二重提升同类产品电气控制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