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配套工程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开始桥梁铺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4

    9月7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十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08奥运配套工程—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开始桥梁铺架施工,重量为142吨、长为32米的第一片梁在昌乐县宝昌路立交桥的1号桥0号台和1号墩上安全就位。

  济南至青岛的胶济铁路客运专线,由铁道部、山东省共同投资建设,东起青岛,向西经潍坊、淄博至济南,设计客运正线长度362.5公里,速度目标值为200至250公里/小时,投资95.8亿元。建成后对山东省胶济铁路全面实现客货分流、打造区域内2小时交通圈、加快城镇一体化进程、推动沿线乃胶东半岛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有效缩短北京至青岛的客车运行时间、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