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30万吨原油码头主体及附属设施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4

    9月17日,由中交一航局实施的曹妃甸30万吨原油码头工程主体及附属设施工程全部完工。这也是该局继25万吨级矿石码头之后,在曹妃甸建成的第二座大型码头。

    该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30万吨级原油码头1座,码头长度522m,采用蝶型布置,由1个工作平台、2个靠船墩和6个系缆墩组成,可兼顾15万吨和45万吨油轮靠泊作业;架设引桥1座,全长784 m,宽9.95m。施工中,中交一航局项目部发扬敢打硬仗、拼搏奉献的作风,加强技术创新,攻破“超长超重桩施打、单跨122米引桥整体吊装、码头抗冰墩与码头主体合二为一、钢套箱水下封底混凝土、一次性浇注2349立方米混凝土墩台”五大技术难关,确保了工程主体提前一个多月顺利完工。

    该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曹妃甸港的综合功能,对拉动曹妃甸乃至渤海湾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