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盐业总公司成功发行2007年度企业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4

  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9月21日,中国盐业总公司成功发行“2007年中国盐业总公司企业债券”(简称“07中盐债”)。债券金额5亿元人民币,期限十年,年利率为5.36%。还本付息方式: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付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A。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其北京市分行为本期债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国盐业总公司本次发行企业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4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建设。

    “2007年中国盐业总公司企业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可为中盐总公司带来新的资金来源,而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调整融资结构,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07中盐债”的发行,开创了中盐总公司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先河,直接降低中盐总公司融资成本1.7亿元人民币,为中国盐行业大型企业集团拓宽融资渠道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对中盐总公司进一步开拓资本市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