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板成功植入通用汽车发动机内核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5

  日前,北美通用传来喜讯:其最新研制的六档液力自动变速器成功通过装车路试,其中的核心部件——摩擦片用钢就是由宝钢提供的。这不仅意味着宝钢已具备与国际著名汽车厂同步研发和制造的能力,也标志着宝钢汽车板实现了从车身外覆盖件到内部核心件的突破。

  汽车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对钢材提出了“更安全、更高强、更轻量、更耐蚀”的要求,对汽车发动机材料的性能要求尤其苛刻。2002年,北美通用启动新一代六档液力自动变速器的研发。这种变速器体积小、重量轻、结构复杂,集合了当今国际汽车行业的最前沿技术。摩擦片是该自动变速器换档机构的关键部件,对钢材的硬度、粗糙度、厚度精度及翘曲度等要求非常严格,目前在国内尚属空白,国外也只有德国、日本等少数知名钢企能够生产。

  宝钢产业欣然公司充分发挥宝钢品牌优势以及自身与高端用户间的渠道优势,于去年争取到摩擦片用材项目,并先后集结宝钢研究院,宝钢分公司制造部、冷轧厂以及销售中心各方优势资源,凭借多年来宝钢在自主研发汽车板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不仅突破了技术壁垒,而且还在超出轧机设计极限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试制。目前,通用所需三种规格均已试制成功,其中,轧制难度较高的2.9毫米厚规格也已得到北美通用等高端用户的认可。

  据悉,新一代六档液力自动变速器将于2008年投放市场。作为强制性的升级换代产品,该变速器将逐步替代原有的四速变速器。根据北美通用替代进程安排,未来若干年内宝钢提供的摩擦片年配套量将超过100万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