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承建海南大隆水利枢纽工程同时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8
  9月25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八局承建的海南三亚大隆水利枢纽工程三台机组先后于16时22分、17时、20时30分别完成连续72小时试运行,实现三台机组同时发电目标。
 
  大隆水利枢纽为国家重点建设水利项目之一,位于我国最南端的著名景观“海角天涯”附近,三亚市西部宁远河下游,是具有防洪、供水、灌溉兼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Ⅱ)型水利工程,主要由主河床拦河坝、右岸垭口开敞式溢洪道、左岸发电引水进水口、引水隧洞接地面发电厂房和供水旁通管等建筑物组成。水库设计库容4.68亿立方米,坝顶高程76.5米,最大坝高65.5米,属多年调节水库,总投资8.17亿元。水库可结合供水和灌溉及利用汛期水库余水进行发电,厂房共安装2500千瓦发电机组三台。是目前海南省在建的最大水利工程,也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的重大骨干工程。
  
  今年7月,项目部三台机组安装工作全部完成,8月中旬,三台机组先后成功进行了空载运行,电气设备一次、二次安装、调试也顺利完成,为三台机组的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6年,项目部被业主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同年,在水利部开展的2006年度水利系统文明建设工地评审工作中,三亚大隆水利枢纽工程获“全国水利文明建设工地”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