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冶炼系统大修改造工程部分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30

    9月27日,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司副司长楼平一行,对攀钢冶炼系统大修改造工程部分项目进行竣工环保验收。在认真检查、听取工程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审阅并核实了有关资料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攀钢冶炼系统大修改造工程环保手续齐全,落实了环评报告及批复的要求;在设计、施工和运行阶段均采取了相应的环保措施,主要污染物基本达标排放,符合环保验收条件。验收组同意通过竣工环保验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大德出席了验收会。出席验收会的还有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环保局、四川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四川冶金工业环境保护监测研究所、中冶赛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攀枝花市环保局等部门和单位有关领导及专家。

    为解决生产设备老化、技术装备水平低、环境保护设施落后等问题,攀钢从2005年起对冶炼系统进行大修改造。目前,作为该工程建设的子项目,新3号高炉,新1、2号转炉,2号方坯连铸机,1套25兆瓦燃气发电机组及1套20000立方米每小时制氧机组已于2005年底相继建成,并报请四川省环保局现场检查确认后投入试生产。按照“分批申请、分批组织验收”的安排意见,国家环保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验收组,对试生产项目进行竣工环保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