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中广核、二重签署核电项目三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30

    9月28日,东方电气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签署了辽宁红沿河4×1000MWHE核电站和福建宁德2×1000MW核电站核岛主设备供货协议。同时签署的还有中广核-东方-二重核电大型锻件国产化开发合作联合协议、东方-二重核级锻件采购供货合同。

  CPR1000新项目核岛部分主设备供货合同是继7月22日东方电气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大连签署的新项目汽轮发电机组和核岛主泵供货协议后,再一次签订百万千瓦等级压水堆(CPR1000)新项目设备供货合同,标志着东方电气在核电国产化进程中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指出,自2005年以来,中广核与东方电气先后在岭澳二期、红沿河、宁德等CPR1000新项目的汽轮发电机组、核岛主回路、核岛主泵等方面签署了相应的供货合同和协议,合同额超过百亿。今天签署的“CPR1000新项目核岛部分主设备供货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其中,正在执行的岭澳二期在我国CPR1000项目的推进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东方电气确保岭澳二期设备的制造又好又快,万无一失地完成供货合同,保证在岭澳二期已经开始的安装过程中顺利完成制造业的使命。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计在会上回顾了东方参与核电建设走过的一段不平凡的路程。他说,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东方电气的核电产业从岭澳一期起步,到岭澳二期发展,从无到有,由弱而强,初步形成了成套生产核电主设备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形成了较为全面的核电国产化能力,为国家重大装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王计说,深深感谢中广核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们,感谢中广核集团创造的体现核文化精髓的“四个凡事”,让东方受益匪浅。正是由于在核电设备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坚定推行“四个凡事”,才终于使东方凭借岭澳核电设备的制造,在国内率先形成了核电百万千瓦等级机组的制造能力,不断提升了中国核电装备的制造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