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股份签下1.35亿美元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30

  2007年9月27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有色集团)控股的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股份)与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公司正式签署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二期技术和设备供应合同,合同总金额近1.35亿美元。中色股份副总经理秦军满、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公司总经理依卜拉金莫夫分别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合同签字后立即生效。

  中色股份总承包的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一期工程已经于2007年9月1日成功通电生产,并在9月16日成功浇铸出哈萨克斯坦第一块铝锭,结束了哈萨克斯坦国不产铝的历史。在一期工程中,中色股份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地采用了同相逆并联变压器与非同相逆并联整流机组相结合的设计方案,开创了电解铝厂直流供电的新纪元,并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建成了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一期工程,刷新了中国企业在境外建设电解铝厂工程的新记录。

  在二期工程中,中色股份将采用由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能效、低排放大型预焙阳极电解槽技术,标志着中国有色集团拥有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世界先进水平的电解铝技术全面输出到国际市场。

  中色股份是中国有色集团开拓国际市场的主力军,是第一个将我国铝工业技术输出到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早在2001年9月5日,中色股份就与伊朗铝业公司签署了加佳姆氧化铝厂改造合同和阿拉克电解铝厂技术和成套设备供应合同,实现了中国氧化铝和电解铝技术输出国际市场零的突破。此后,中色股份又先后在2004、2005、2006和2007年分别签署了澳大利亚奥多嘉42万吨/年电解铝厂技术和设备供应合同、哈萨克斯坦25万吨/年电解铝厂一期总承包合同、伊朗西尔湾25万吨/年电解铝厂总承包合同、意大利法塔公司HORMAZAL项目等重大合同。目前, 中色股份已成为中国企业中签署铝技术及相关成套设备出口合同金额最多、完成相关营业额最多的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