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展团奖”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09

    第十七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廊坊市首届技术交易活动周于9月27日闭幕。宝钢荣获“展团奖”,参展的76个项目共荣获57个奖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及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宝钢展台。

    本届发明展览会由中国发明协会、河北省科技厅和廊坊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多年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盛会。

  宝钢本着“展示交流、信息共享、促进转让、营造氛围”的宗旨,以创新战略、创新文化、创新技术、创新产品为主线,以专业化展览、多样化技术交流活动为载体,通过充分展示、交流宝钢近年来涌现的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营造崇尚发明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推动发明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实施。为参加本次展览,宝钢集团公司工会就项目收集、展区设计、展品布置等进行了为期近半年的准备。最终,从宝钢分公司、不锈钢分公司、特殊钢分公司和梅钢等8个单位选出了76个项目参展。其中,绝大部分项目均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并成功应用于生产实践。

    宝钢在本次展会上获得了大丰收,除荣获了组委会特别设置的“展团奖”外,宝钢分公司李俊凭借“合金化热镀锌汽车外板的研制和开发”夺得了“日内瓦发明奖”,不锈钢分公司孙家国研制的“一种大跨度结构件浮墩吊装装置”获得了共青团中央设立的“青春杯”,宝钢分公司王军“高强度全密封精整矫直机支承辊系列专利技术”等14个参展项目荣获发明展览会金奖,一钢公司李功乙“止退夹轨器”等14个项目荣获银奖,此外,还有27个项目荣获铜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