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强化投资管理 搭建投资制度管理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09

  为加强企业投资管理工作,正确引导企业投资行为,有效防范投资风险,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以《投资审查委员会工作暂行办法》为中心搭建投资制度管理平台。

  在相关职能部门对所属企业投资项目预审后,提交投资审查委员会审议。投审会以投票方式对投资项目进行表决并提出审查意见。只有经投资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的项目才能提交集团党政联席会。

  自该《办法》实施一年以来,国机集团已经召开了21次投资审查会议,审议投资项目40个,涉及金额超过15亿;被否决的不合格项目2个。

  通过投审会比较严格的审查方式,能够分析查找项目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减弱了非项目因素对审查工作的干扰力度,进一步完善了投资方案,有利于防范和规避风险,使国机集团的投资工作整体上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