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地下厂房岩锚梁施工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1

  日前,有着“天下第一岩锚梁”之称的溪洛渡右岸地下电站厂房岩锚梁浇筑顺利结束,比计划工期提前6天圆满完工。溪洛渡右岸地下厂房一百天完成89仓岩锚梁混凝土浇筑,工程质量达到免装修水平。

  溪洛渡右岸地下电站厂房岩锚梁双边总长775.24米,顶宽2.65米,高3.25米,最大载荷2000吨,是目前国内尺寸和载荷均最大的地下厂房岩锚梁。其作为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吊装及设备检修的桥机轨道梁,施工质量备受业主、设计、监理各方专家关注。承担该工程施工任务的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以打造“典范工程,与三峡工程媲美”为目标,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力克地质条件复杂、岩层破碎、岩性不均匀、不完整、岩台成型困难等不利因素,使工程在进度上走在了同类工程的前列,而且还在岩台开挖上创出了被专家誉为“代表了我国地下开挖最高水平”的精品工程。混凝土浇筑质量合格率达到了100%、优良率100%的免装修工程质量要求。创出了全优质的岩锚梁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