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十七冶黄山云谷索道改建工程顺利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1



  2007年10月3日,由中冶十七冶承建的黄山云谷索道改建工程于晨七时顺利试营业运行。

  据悉,黄山云谷索道改建工程主要包括上客站、下客站,索道支架。改建后索道线路水平距约为2476.56m,高差约775m,索道形式为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八人)吊厢式索道,其运行速度可根据客流情况调整,最高运行速度6m/s。上站(白鹅岭站)建筑面积797m2;下站(云谷站)建筑面积1992m2,设备安装总量490余吨,其中外方设备安装270余吨,包括驱动机一台,上站液压杠一台,客(货)运吊箱52个,18座线路塔架、托压索轮18组及运载索,在所安装的设备中除下站安装130吨设备外,其它360吨设备均分布在线路塔架和上站,设备单体重量最重为3.6吨,最长12米。

  黄山云谷索道改建工程在不到10个月的工期内完成了土建和机电设备安装工作并投入试运行,创造了国内索道界的安装奇迹,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业主多位领导在多次会议上说:“只有十七冶人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通过黄山云谷索道改建工程的施工,使中冶十七冶在国内索道安装处于领先水平,国内多家旅游公司主动找上门要求十七冶参与索道的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