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以挂职锻炼为举措 完善后备干部培养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2

  中建总公司党组为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与使用,分期分批组织总部骨干到基层挂职锻炼。近日,总部部门4名助理总经理,结束了在三级企业为期一年的挂职,被任命为所在部门副总经理。

  挂职锻炼进一步提高了总部骨干的素质和能力,加强了总部与基层企业的联系和沟通,更重要的是完善了后备干部培养的机制。对总部挂职骨干来说,为其提供了一个在基层学习、锻炼和提高的平台,促使他们转换角色、转换角度、转换层面地思考问题、了解情况,对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与阅历,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增强管理经验、领导能力与决策能力大有帮助。对挂职企业来说,通过总部挂职骨干能直接了解总公司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对贯彻总公司的战略和制度、开阔思路和视野受益不小。总部和基层企业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了一种渠道和桥梁。基层企业可以更快、更直接地了解总公司的思路和决策,反映基层企业的问题和要求;总部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基层情况,制定切合企业实际的制度与规定,提升管理水平。正如党组书记郭涛同志强调指出的,挂职锻炼的方式具有一举三得的意义:为总公司培养人才探索路子,锻炼了骨干,同时也支持了基层企业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