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钢精品助力北京奥运工程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2

  自我国成功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权以来,攀钢紧紧抓住奥运工程建设契机,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充分发挥资源、设备、工艺、技术和管理优势,大力实施精品名牌战略,为北京奥运工程建设提供了大批钒钢精品,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进一步巩固了攀钢钒钢系列产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扩大了国际影响力。

  一是依托钒钛资源优势,抢抓奥运商机,大力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凭借出众的品质和优良的服务,攀钢与北京奥运轨道交通网路建设方——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攀钢含钒钢轨顺利进入北京奥运轨道交通用轨市场。2001年,攀钢获得有北京“奥运第一大道”之称的西直门至东直门快速轨道工程15000吨钢轨供货权。截至目前,攀钢已累计在京津高速铁路及北京地铁1号线、4号线、5号线、10号线、“八通线”等项目中获得总计6万余吨钢轨供应合同。攀钢也因此成为北京奥运轨道交通建设最主要的钢轨供应商,进一步巩固了攀钢钢轨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二是依托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我国建筑领域新革命。在当前国家大力提倡绿色建筑并出台相关政策的背景下,攀钢自主研发并拥有专利技术的钒氮合金等钒产品,无疑将推动我国建筑领域里的一场新革命,促进我国由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迈进。作为全球两大产钒企业之一,攀钢积极加强同国内各大钢铁生产企业的合作,大力推广被誉为“工业味精”的钒氮合金等钒产品,用作炼钢添加剂,为“鸟巢”工程等北京奥运工程量身定制钢材。据统计,建设奥运场馆使用的钢材超过20种,全部国产,其中包括Q460、GJ345D、345C、420C等系列高强度钢材产品。在使用强度和抗震性能更强的含钒特殊钢材后,仅“鸟巢”一项工程的用钢量就从原来的8万余吨减少到4万余吨,且安全性能和抗震性能保持不变,为奥运工程建设节约了可观的造价费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