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全力备战奥运服务青岛信息化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2

  近日,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副总经理郭浩一行赴山东青岛进行业务推介活动,向青岛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介绍了中国卫通服务青岛的各项业务,与青岛市政府就通过数字集群等业务更好地为2008年奥帆赛和青岛城市应急联动提供指挥调度等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并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活动期间,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会见了总经理芮晓武、副总经理郭浩一行。芮晓武向夏耕介绍了中国卫通的业务定位和发展情况,并对青岛市政府给予中国卫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卫通将以先进的卫星通信技术和数字集群通信网,为奥帆赛以及青岛的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夏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争取以更多先进的通信技术应用于奥帆赛、城市应急指挥等领域,提升青岛市的信息化水平。

  在当日举行的“青岛市数字集群应用推介会”上,中国卫通介绍了其在青岛市政府调度指挥专网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在青岛奥帆赛等重大赛事活动中提供的指挥调度通信保障以及为青岛市政府应急联动系统及各类行业用户提供应急调度指挥通信服务。

  中国卫通青岛数字集群通信网是国家指定由中国卫通建设的第四张商用实验网,该网于2006年6月起开始建设,目前已覆盖青岛市区及重点部位。作为青岛市政府调度指挥专网,青岛市数字集群调度网已成功为青岛国际帆船赛、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及青岛国际啤酒节提供指挥调度通信保障。在“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赛上,青岛市数字集群通信专网全程为青岛市奥帆委以及青岛市公安局等22个应急联动单位提供了调度指挥通信保障服务。奥帆委领导称赞数字集群的表现出色,满足了赛事保障工作的需求,对卫通的服务非常满意。目前,中国卫通正全力以赴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指挥调度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