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高温调质技术填补国内热处理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6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山西北方惠丰机电有限公司工具分公司处理QC小组采用高温调质提高成型模具耐用度的技术填补了国内热处理技术的一项空白。

  今年元月,惠丰公司在两个成型零件的大批量生产中,发现模具生产经常有掉块和断裂的问题,直接影响了生产。成型加工是惠丰公司今年工艺技术创新的主要项目之一,成型过程中使用的成型模具对能否顺利完成成型加工起着很大的作用,该QC小组困难面前果断的选择了这个成型模具耐用度的课题。

  11名小组成员经过近一年的艰苦攻关,反复多次试验,分析原因,打破常规解决材料问题的思路,在高温淬火的基础上,采用一种高温调质的热处理技术,在多个产品进行多次试运用,近日最终确定了参数,提高了模具的耐用度、强度、韧性,满足了机加工要求,每年仅减少模具费用一项就为该公司节约10万余元。

  该项课题取得的成果,使该小组成员增强了解决问题的信心和能力,加强了合作精神,并为惠丰公司今后在成型加工使用的其它模具提高耐用度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该课题也为满足兵器行业高温调试,高精尖产品性能要求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持。

  经专家认定,该项技术在全国热处理行业中目前仅在理论研制阶段,而惠丰公司的成功运用填补了国内热处理行业的一项技术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