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自主开发我国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客车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6

  近日,由东风汽车公司自主研发的“东风倍能”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在襄樊面世。这是东风公司继混合动力公交车实现产业化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东风倍能”纯电动客车在开发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欧洲造型、全新的环保新概念、独特的车身结构。在动力上采用了铅酸电池作为绿色动力,真正地实现了零污染,充分体现了环保科技;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以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目前国内续航里程最长、离市场化最近、倍受2008奥组委关注的纯电动客车。

  “东风倍能”采用了全新的仿生学设计,整车线条流畅,具有完美韵律感;超级低地板的应用,配备了残疾人专区和全封闭大景观玻璃,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该车型合理利用了乘载空间,10.5米的车身相当于12米后置客车的空间;而该车运行成本也只相当于12米柴油公交客车,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