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南方公司成为联合国注册供应商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6

  经过严格审核,宝钢国际南方公司日前进入联合国供应商名册,为宝钢进一步拓展国际化营销,增加外贸产品出口打通了一条重要渠道。

  宝钢南方公司是广州市外经贸企业协会的理事单位,多年来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及宝钢产品优势,积极开展对外贸易,已连续9次参加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成为广州外贸领域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骨干企业。

  联合国每年采购上万种商品和服务,采购范围涉及运输车辆、通信设备、办公用品、专业仪器、救灾物资以及服务领域等,去年直接采购额高达91亿美元。而联合国成员国内部的政府采购、成员国之间的双边采购等也参考和采用联合国采购供应商名单,因此联合国直接采购会产生6至7倍的辐射效应,形成总额500至600亿美元的庞大市场。联合国采购规则和程序与一般国际贸易截然不同,企业按一般贸易的做法很难达到其要求。目前大量的中国产品通过美国、香港等中介机构,经第三方转口进入联合国采购渠道。

  联合国注册供应商的资格相当于国际通行证,宝钢南方公司进入由192个成员国组成的全球采购系统,意味着宝钢将有机会得到联合国及其成员国政府的采购订单,能及时获得联合国采购信息,直接参与国际竞标,享受优惠政策和条件,规避国际间贸易壁垒。宝钢南方公司也将在钢材、建材、五金及汽配等外贸产品供应方面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