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学习十七大精神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10-18

  10月15日,期盼已久的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武汉邮科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当日该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收看收听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胡锦涛同志昨在报告中说,“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充分利用国际科技资源”。

  在全国光通信领域,武汉邮科院已成为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以及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样板”之一。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中,每一句与自主创新有关的话,都能在这些与高科技成果转化打交道的人中,引起强烈“共鸣”,他们认为,“自主研发的方向,已越来越清楚”。

  看完电视直播后,院长童国华表示,“武邮人”将借此东风,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技术创新”,早日把武汉邮科院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

  童国华院长说,目前是武汉邮科院实现两个“转变”、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新技术通信企业集团的关键时期。面对通信技术的不断演进,面对主要电信运营商转型的新要求,武汉邮科院要借“十七大”这股东风,要抓住机遇,紧密结合武汉邮科院实际,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依托国家攻关计划项目,发挥特色优势,突出攻关重点,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创新型企业建设方面走在前列。各公司要做好“十五”和“十一五”项目的衔接工作,以“十一五”项目牵引各自的科研生产,认真做好未来产品的布局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