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首台国产机组实现“首稳百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8

  2007年10月17日10时50分,三峡工程首台国产70万千瓦等级机组——三峡右岸电站26号机组实现“首稳百日”目标,标志着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水力发电机组在中国实现国产,我国大型水电机组制造与安装取得重大成果。

  “首稳百日”是中国三峡总公司提出的三峡水力发电机组运行标准,要求新投产机组在达到72小时试运行行业标准后,还需接受100天稳定运行考核,这对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运行管理等是一个全过程的检验。

  26号机组是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设计、独立制造的首台70万千瓦等级发电机组,是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26号机组安装与调试工作于2006年5月11日正式开始,2007年7月8日通过72小时试运行,7月10日正式并网运行,截止10月17日,历时100天。在100天的时间里,26号机组经受了机组安装工艺和质量的全面考验:机组运行稳定可靠,各部位温度、振动、摆度、压力脉动、流量等技术指标都达到设计要求。

  三峡右岸电站共设计安装12台70万千瓦机组,其中有8台为国产机组,分别由哈尔滨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制4台。目前,三峡电站共有17台机组投产发电,截至2007年10月 17日,三峡工程已累计发电1965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