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电力成功发行07年第一单公司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8

  2007年10月12日,中国三峡总公司控股的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2007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成为国内第一单发行的公司债券。

  长江电力2007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发行总额40亿元,债券期限10年,票面利率5.35%。本期公司债券发行方案设计合理,债券品种设计既切合公司需要,又贴近市场需求。上市首日市场成交表现良好,当日以101.41元报收,涨幅1.41%,成交总金额7608万元。

  长江电力公司债券发行坚持市场化原则,引入了大量金融创新,主要体现在发行审批核准化、发行方案创新化、利率确定市场化、发行交易多元化、投资者利益保护制度化五个方面,长江电力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上市,迈出了企业债权融资市场化改革的第一步,有利于资本市场均衡协调发展。长江电力自身也成功拓展直接债务融资渠道,降低了财务成本,优化了债务结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