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与阿勒泰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2

  适逢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10月20日上午,新兴铸管集团与新疆阿勒泰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刘明忠,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张汉东等企地双方领导近40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新兴铸管集团党委书记姜国钧主持。新兴铸管集团总经理刘三省、新疆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王国新分别致辞。

  新疆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北端,与蒙古、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三国交接,素以“金山银水”著称,资源优势突出、地缘优势明显。新兴铸管集团以铸管和钢铁为核心主业,离心球墨铸铁管生产规模居世界三强,钢格板生产规模亦居国内首位,钢材产品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前三名比例占全行业80%;资产负债率仅48%。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和市场优势明显。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双赢原则,自愿建立战略联盟,以此推进阿勒泰地区新型工业化,促进地区经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同时推进新兴铸管集团“十一五”规划和“十二五”远景目标的顺利实现,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双方合作领域广泛,形式多样,强调将并购先行、纵深合作,为建立更紧密的战略联盟双赢关系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后,双方随行对口县区和业务部门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建立了落实协议的互动机制。

  新兴铸管集团曾于2003年成功重组芜湖钢铁总厂。并2007年4月份与新疆巴洲地区进行战略合作,成功重组和静钢铁厂。重组而成的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将在2008年由重组前的年产不足30万吨建成100万吨钢铁生产能力。新兴铸管集团本次与新疆阿勒泰地区的战略合作将是这个企业集团继与安徽芜湖、新疆巴洲地区成功合作的又一尝试,既有利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经济的崛起,也对新兴铸管集团“十一五”、“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对集团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和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都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