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传达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3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1日胜利闭幕。10月22日上午,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在总部主持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会议分三个部分,一是由十七大代表、中钢邢机总经理薛灵虎同志报告参加十七大会议的有关情况;二是收看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见面会的电视直播;三是由黄天文总裁作总结讲话。

  薛灵虎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参加十七大的感受。他说,能够被选为出席十七大的河北省代表之一,现场见证党的十七大,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光荣。这份光荣不是源于他个人,而是源于中钢集团的大发展。他表示,中钢集团重组邢机,给邢机注入了新活力,促进邢机实现了新发展,中钢邢机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得到了河北省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随后,薛灵虎同志向与会人员了介绍了参加十七大会议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结合报告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11点35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会的现场直播。电视画面里,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华灯璀璨,鲜花绽放,气氛热烈庄重。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翘首以待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亮相。当胡锦涛等在热烈的掌声中步入大会堂东大厅,与中外记者招手和鼓掌致意时,会场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在听完胡锦涛总书记坚定沉稳、意味深长的讲话后,全体与会人员再次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收看完电视直播后,黄天文总裁作了总结讲话。黄总指出,这次党的十七大是在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提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前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丰富、求真务实,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推进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中钢集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全体员工,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黄天文号召中钢集团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周围,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总要求,结合中钢集团实际,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钢集团的长远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中钢集团副总裁李志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亚钦,党委副书记邵殿祥,总会计师刘安栋,各职能部室、京内企业正副总经理及有关部门经理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