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员工热切关注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3

    10月15日,党的十七大在北京隆重开幕的盛况受到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全体员工热切关注,地处不同省份的通号集团各企业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收音机等收看收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胡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反响。这些天来,广大通号集团职工怀着激动和振奋的心情,展开热烈讨论,盛赞改革开放丰功伟绩,并纷纷表示,要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七大,推动通号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通号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专门提前在各企业党委书记会上作了学习安排。为了在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集团公司总部员工集中收看了十七大直播。同时,集团各企业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十七大报告的盛况。有的企业还专门设置了多个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一些企业在会后组织了座谈讨论。通号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扎扎实实地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通号集团的实际,切实将“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贯穿于工作实践之中,推动各项工作开拓创新,实现集团战略目标。

  研究设计院在安排职工收听收看十七大相关报道内容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多方面多视角来营造学习氛围。他们通过信息网及时将大会的重要内容和人民日报社论进行登载,同时利用视频等便利条件,让职工随时随处可以关注学习十七大盛会。

  北京信号厂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厂党委在四季度班子成员和党员组织活动计划中,及时安排了学习内容,结合工厂面临的严峻生产形势,周密安排部署客专工作,并在全厂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干四季度,争创新业绩,确保客专建设工期,全面完成预算指标”的劳动竞赛活动,全厂上下团结一致,决心努力拼搏,打好客专生产这一仗。

  西安信号厂各车间党支部根据生产经营工作的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和职工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室内零件车间热处理班组的值班职工,一早就将收录机擦拭干净调试好,职工们在第一时间收听了十七大报告。该厂还为专门组织了离退休老同志收看十七大盛况。

  上海工程公司的分公司、项目部驻地等现场一线,员工自带收音机,及时收听总书记的报告。远在安哥拉、毛里求斯等地施工的海外分公司员工也通过网络及时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天津分公司在不影响施工生产的情况下,组织机关各部室、合武项目部、新疆等工地的员工收看了电视;集团公司远在伊朗海外的员工也通过卫星电视收看了CCTV-4台十七大的开幕式直播。

  焦作、天水电缆厂,上海、成都通信厂,沈阳、天津信号厂,济南、北京分公司等单位也都以党支部为单位采用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报告。职工们说:作为一线产业工人,要立足岗位,努力干好每一天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企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号集团党组织借十七大召开之机,在通号集团客专项目部开展了“展党旗风采 铸通号品牌 树企业形象 创客专全优”活动。京津客专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动员会,济南分公司京津客专项目部党支部表示要通过客专这个舞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把京津客专打造为示范工程。

  通号集团要求各企业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大会有关文件和报道的深入学习、座谈和讨论。各企业党委中心组、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及党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谈体会认识,并联系当前客运专线建设、集团改制、年度重点工作等任务,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实际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七大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