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3

  10月22日上午,中电投党组中心组进行扩大学习,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电投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同志主持学习;中电投在京的党组成员、总师以及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主任、副主任,财务、运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陆启洲同志介绍了十七大盛况,畅谈了列席十七大的感受和体会,传达了十七大的主要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石成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乔保平同志结合学习十七大报告,分别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集团公司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学习发言并提出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七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人民日报社论。

  陆启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对于促进集团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陆启洲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学习。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陆启洲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就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要加快电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参数、大容量火电机组,进一步做强做大发电主业。要加快水电、核电、新能源开发进程,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推进产业升级。要认真履行节能减排承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步伐。要进一步优化管控模式,提高管理效率,不断提高集团公司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是要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先进性长效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章,加强科学发展观教育,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配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加强党群干部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加强教育,强化监督,健全制度,加大惩处力度,特别要加大对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监督。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四是要全面落实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胆提拔和使用优秀人才。加大人才资源开发力度,打造一支满足集团公司快速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和谐企业建设。要通过企业科学发展促进和谐企业建设。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确保职工人身安全。要全面落实“依靠”方针,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切实做好小火电关停、“上大压小”员工分流安置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六是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要按照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议和年中工作会议的部署,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扎实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确保“三项责任制”目标的实现。

  陆启洲特别强调,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顾全大局,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与总部员工一起集中收看了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实况转播。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