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溪洛渡导流洞通过截流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4

  10月18日至22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超然、谭靖夷、马洪琪、郑守仁和20名专家组成的溪洛渡导流洞截流验收小组,通过实地查勘、听取档案汇报、现场检查、交流讨论等方式,对溪洛渡导流洞进行验收,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六局承担的左岸1#~3#导流洞,洞挖成型好、混凝土浇筑好、现场清理整洁度高,验收资料齐全,受到好评。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樊启祥说:“六局的导流洞工程,从初始阶段一直到验收阶段,抓得紧、抓得主动,各方面条件创造得比较好,希望水电集团在其他各项施工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

  溪洛渡水电站导流洞工程是大江截流的关键项目,导流洞的分流条件事关截流成败,施工过程中,中国水电六局承担的左岸1#、2#、3#导流洞预裂爆破共获得业主评定的9个样板段,创出了月石方洞挖27.1万立方米的国内同类工程施工进度新纪录,在Ⅲ—Ⅳ类围岩中同时进行三个相邻的最大跨度达34米的特大断面洞室开挖与支护施工,创国内水电站地下洞挖跨度新纪录。其中,“特大断面导流洞开挖与衬砌”施工工艺,获得水电建设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经专家评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顺利实施了1#-3#导流洞进口围堰和出口围堰385高程以上的爆破拆除,该爆破为国家A级爆破,实际效果良好。

  据悉,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溪洛渡建设部,将导流洞工程作为试点,优化混凝土配合比,增加洞内混凝土浇筑强度,在底板铺设冷却水管,为大坝和厂房施工积累经验和技术数据,因此,导流洞施工质量、外观形象成为专家组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