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伞助力500千伏大新线放线施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4

  一个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清晨,随着一阵马达的轰鸣,蔚蓝的天空上,一架装有迪尼玛导引线的红色动力飞行伞,借助临时“跑道”腾空而起,徐徐升空。仅用了十几分钟,动力伞就完成了飞行展放500千伏输电线路导引绳任务,这是平常人工展放需三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

  10月10日,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在500千伏大(别山电厂)—新(洲开关站)输变电线路架线施工中,成功地运用了航空动力伞飞行放线。本次施工段位于红安县的第四放线段,这里大部分为山地丘陵地形,沟多且深,道路多为乡村便道,运输条件恶劣;沿线农作物较多,山体植被较好,林木遍及线路。如采用常规人工地面展放钢丝导引绳、机械牵引升空方法,将对苗木产生大面积损坏。

  据专家介绍,长期以来,输电线路的导地线展放一直是困扰送变电施工企业的难题。按传统施工工艺,人工展放导引绳须先砍伐一条与线路等长的放线通道,一条几十千米500千伏输电线的导地线展放,仅青苗、树木的赔偿费用往往就高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动力伞放线技术操作简便,走线准确且安全可靠,能大量减少甚至避免树木砍伐和房屋破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