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认真传达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5

  10月22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党的十七大会议的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党组书记、总裁刘德树代表,从代表团驻地一回到公司,就迅速向党组成员传达会议精神,研究确定中化集团学习计划安排。23日上午,中化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向集团公司管理的关键岗位干部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活动。

  在会议上,刘德树介绍了十七大的盛况和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参加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十七大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他说,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了改革开放近30年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会议旗帜鲜明,会风朴实而开放,气氛热烈,充分发扬民主,是继往开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盛会。

  刘德树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中化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只有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才能保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才能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推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当前,公司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同公司当前的经营工作相结合。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思考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影响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经营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提高经营质量,确保全年预算目标的完成。二是同公司的战略规划修订工作相结合。要用十七大精神统筹公司的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深刻地理解公司的发展战略,认真修订好战略规划,在总结好全年工作的基础上,安排部署好明年的工作。三是要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积极开拓,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中化集团党组纪检组长、直属党委书记罗东江在大会上部署了中化集团当前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点工作,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真正把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