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集团党组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5

  10月23日,继10月22日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之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发出通知,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七大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为主题,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在新的历史阶段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从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学习的重点。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十七大报告的精髓要义。

  各单位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做到明确重大意义、突出学习重点、紧紧围绕主题、把握报告精髓。

  二是要联系实际,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联系实际,就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我国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电力行业和华能工作实际,联系全体员工的思想实际,着眼于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着眼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运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华能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推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华能事业的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是要立足当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色公司”的企业宗旨和“以电为核心,煤为基础,电煤路港运一体化”的产业定位,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华能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安全责任,确保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能源电力支撑;认真履行环境责任,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确保为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当前,要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倡导“三干”,落实“三责”,实现“三超”,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实现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奋斗目标。重点要做好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基本建设、经营、科学发展、管理革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党组号召,全体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为国民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