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5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在中储粮系统引起强烈反响。按照总公司党组的要求,中储粮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一、高度重视,领导带头。中储粮总公司党组深刻认识党的十七大在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十七大召开前夕就专门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十七大开幕当天,各分公司和直属企业组织党员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和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并在开幕式结束后立即组织座谈讨论。会后,西安、福建、兰州、广西、吉林等分公司专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或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纷纷交流初步学习的心得体会。

  二、着眼实际,促进工作。中储粮各分公司在学习中,牢牢把握党的十七大主题,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眼于促进“两个确保”、“三个维护”,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把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江西分公司要求通过学习十七大精神和总公司总经理包克辛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提出分公司发展的新思路、新观念、新做法,做大粮食贸易,扩大市场份额,做优做强江西中储粮事业,以优异成绩为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山东分公司提出,要用十七大精神统领辖区中央储备粮工作,及时总结2007年工作,科学规划2008年工作,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吉林分公司提出,要把全系统员工的思想高度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在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着力科学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储备粮工作,着力进一步加强分公司系统党的建设。贵州遵义直属库要求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紧紧抓住“两个确保”、“三个维护”这个中心任务,将扩大市场占有份额作为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加快发展、努力扩大粮食市场贸易量。

  三、形式多样,氛围浓厚。中储粮各分公司紧密结合工作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保证每个党员都积极认真参与到学习中来。北方公司《北方报》推出《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辅导问答》专刊,整理了44条十七大报告有关内容和权威专家的解读,帮助党员群众学习理解党的十七大精神。兰州分公司凉州直属库要求全体党员每天集中学习不少于2个小时,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湖南分公司各直属库利用科室工作例会时间,组织每日读报活动,并在内部刊物上开辟专栏,发表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散文和诗歌。安徽分公司为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作了《激情飞扬——献给中储粮人的歌》,并在安徽省第三届“行业歌曲”展示大奖赛上获得银奖。为确保学习质量,广西分公司直属党委提出,将专门组织检查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并适时进行通报。在丰富学习形式的同时,各分公司还十分注重宣传引导工作,利用班前会、班组会、科室会、员工学习会、简报、宣传栏、条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局域网等渠道和载体,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刊载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知识和与十七大有关的新闻报道,为学习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