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股份新获伊朗8亿元氧化铝综合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5

  2007年10月9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股份)与合作伙伴伊朗JTG(JAHAD TAHGHIGHAT GROUP)、JTS(JAHAD TAHGHIGHAT SAHAND)公司在伊朗德黑兰伊朗矿山工业部与伊朗矿山工业发展与改革组织(IMIDRO)签署了“伊朗SARAB用霞石年产20万吨氧化铝综合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3.8亿欧元,中色股份承担的部分为7550万欧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主要负责承接项目详细设计、部分主要设备的供货以及施工、安装、试车的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等,建设工期为30个月。

  伊朗矿山工业部候任部长迈赫拉比、东阿塞拜疆省省长梅马扎德,中国驻伊朗大使刘振堂、商务参赞路长金出席签字仪式。项目所在省市的议会议员、矿山工业部各部门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伊朗矿山工业部副部长兼IMIDRO主席哈拉提尼克主持。业主代表哈拉提尼克副部长、业主方项目总经理塔戈维,承包方代表JTG总经理阿汉格里、JTS总经理梅迪普、中色股份副总经理黄建国分别在合同上签字。

  迈赫拉比部长、梅马扎德省长、刘振堂大使在签字仪式上分别发表讲话,对合同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迈赫拉比部长高度赞扬了中国在铝工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对此项目寄予厚望,他本人和矿山工业部将对此项目将给予大力支持。梅马扎德省长希望项目能够尽快启动并早日投产,为当地人民造福;希望伊朗铝工业能以此为契机,在未来几年内得到发展。刘振堂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国有色集团和中色股份近20年来在伊朗有色金属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希望通过此项目的实施,有力促进中伊两国在有色金属领域方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伊朗的各大权威媒体全程报道了签字仪式,并于当日中午第一时间在电视台播发了相关报道。

  中色股份是中国有色集团承建境外有色金属相关工程的主力军,多次入选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评选的“全球225家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在国际工程承包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色股份在伊朗市场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曾先后承建了伊朗法亚布铁合金厂、亚兹德锌冶炼厂、哈通·阿巴德铜冶炼厂、加佳姆氧化铝厂、阿拉克电解铝厂等一系列有色金属重大工程项目。中色股份此次合同的签署及实施,必将为中色股份今后从事同类项目的总承包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中国有色集团海外工程承包业务的发展积蓄更多的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