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攻克向家坝水电站不良地质施工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6

  10月24日,从四川向家坝水电站工地传来消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向家坝工程左岸大坝深槽坝段首方混凝土胜利开仓浇筑。至此,向家坝左岸大坝不良地质体处理取得重大胜利,具备大面积混凝土浇筑条件,向家坝工程2008年截流具备了又一重要基础。

  今年5月下旬以来,向家坝工程左岸6号、5号坝段基础开挖中惊现大范围、深厚度挤压破碎带,破碎带最厚处达21.5米左右。由于基坑渗水大,开挖场地极其狭窄,施工布置、基坑排水和出渣难度很大,施工面临很大困难。左岸大坝不良地质体能否按期完工,直接决定2008年向家坝工程截流目标能否如期实现。

  承担任务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迅速召开战前动员会,组织了大批设备进场,昼夜作业抢工期。据不完全统计,不良地质体施工期间,葛洲坝集团共投入21台反铲、130多台自卸车和大量钻机,每天投入的钻工、司机和辅助工高达300多人次,满足了连续高强度作业的需要。68天中,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共完成土石方开挖10万立方米。

  业主表示,不良地质体处理的胜利完工和大坝深槽坝段的顺利开浇,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进军向家坝以来最艰难的一仗,也是意义重大的一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