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参与邯郸生态水网改造高级渠恢复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9

  中冶宝冶参与邯郸市生态水网改造高级渠恢复赵王城改线工程,目前,各项施工任务按施工计划进展顺利,质量在控制之中。

  邯郸市生态水网改造高级渠恢复工程,是邯郸市政府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对市西区太行山脉丘陵灌溉区域配套日益完善的整体规划,是造福于民的工程。中冶宝冶承担高级渠恢复工程赵王城改线隧洞施工,施工工程为总承包项目,采用顶管施工方案,管道长度为2000米,采用DN2600顶进施工,用钢筋混凝土专用管道,埋深8—27米左右。

  高级渠恢复工程赵王城改线隧道顶管工程地处地层复杂,为第三系沉积物和第四系松散沉积物,以粘土、亚粘土、亚砂土夹砂层及砾石层为主,给顶管施工带来极大不便。中冶宝冶施工项目部克服各种不利地质因素,在2公里长的作业点采取多点开花、三个顶管井同时施工的做法,保证施工在节点期内迅速展开。面对由于地质条件的复杂造成顶管井的沉降不均,项目部质量技术人员就所遇到的工程问题进行攻关,并根据每个顶管井在施工过程中所遇到的不同土质结构采取不同的施工方法。特别是对2#沉井的纠偏方式,项目部采用了液压顶及井外土方卸载相结合的方式来使沉降不均匀的沉井均匀下沉。

  中冶宝冶还对已施工的各个顶管井进行量进行质量评价。经检查,各个顶管井的施工质量良好。在深基坑施工过程中采用宝钢的标准对现场施工队伍进行了管理,各项安全措施到位。目前,第一节段2号井-1号井顶管工程11月初开顶,顶管管材已经生产100条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