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党委召开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9

  10月25日,根据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的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中交股份党委中心组于10月25日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扩大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孟凤朝主持。中交股份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党章》修改基本情况,介绍了有关十七大会议和中央企业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要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全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重点是要把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在学习中,要紧紧把握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精髓。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把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定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和谐发展的业绩上来。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和品牌战略,坚持围绕改革和发展抓党建,让党建创造生产力。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领导,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良好效果。一是各级领导要做出表率,起到带头作用。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安排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 三是各级宣传部门要做好有关宣传和学习辅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四是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七大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五是各级工会、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六是广大党群工作者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积极推动理论创新,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